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县应急局“三个强化”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来源:县应急局 蔡晓锋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14 09: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柞水县应急局立足当前形势和自身实际,切实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力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强化忧患意识,念好安全生产“紧箍咒”。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县安委会全体会议,进一步提高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的政治站位和宗旨意识,统筹推进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项工作,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划好安全生产“责任田”。为细化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调整了县安委会成员工作职责,制定了《县政府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进一步夯实了“四方”责任,构建了健全完善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同时,县安委办制定方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十五条”硬措施落实情况督查,不断拧紧责任螺丝,提高履责效能。

三是强化排查力度,架起安全生产“铁篱笆”。围绕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的问题,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重点行业薄弱环节,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列出清单,限期整改,建立台账,做到边排查边整改边销号。一季度,全县督导检查475次,共检查单位991家,排查隐患283处,已整改283处,累计行政处罚9.009万元。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