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信访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县信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12 21:21

4月8日,柞水县信访局召开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动员会,提出要落实“三个到位”,做到“八个结合”,迅速掀起《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热潮。

c298674e12e7d5dfbcf40365a5b24b2.jpg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4月7日,《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向社会公开,并将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通过制定《条例》,总结我们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县信访局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把握重点环节,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开创新局面。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在本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把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二是学习培训要到位。聘请专家做好《条例》宣传解读,有计划地对领导干部和信访干部进行全员培训,确保能够把准中央精神、吃透精髓要义、掌握主要内容、明确工作要求。三是宣传引导要到位。组织开展好集中宣传月活动,广泛开展《条例》宣传宣讲,送《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对《条例》规定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县信访局全体信访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开展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工作的同时,要与当前信访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具体做到“八个结合”,即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作风纪律教育活动相结合、与年度目标任务分解落实相结合、与“积案大清理迎接二十大”活动相结合、与网上信访工作相结合、与重复信访治理相结合、与重大活动信访保障工作相结合、与信访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一手抓《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一手抓各项业务工作,做到学习宣传与工作落实两不误、两促进,为建设“三高三区”新柞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