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县税务局着力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办税服务工作

来源:税务局 方昉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12 10:10

国家税务总局柞水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多措并举、夯实职责,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防疫工作部署和属地防疫工作举措,坚决守好防疫红线,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有序的办税环境和高效优质的纳税服务。

145209157.jpg

一是严格细化举措,落实防疫工作。严格要求佩戴口罩、扫“双码”、测量体温,增加消毒频次。在办税厅门口设置了测温仪,测温仪显示无异常和“双码”中无中高风险地区记录的,允许进入办税厅办理业务;设置了隔离等候座,让纳税人、缴费人间隔就坐,并安排专人疏导,工作人员与纳税人之间保持安全距离,确保大厅内不会出现人员聚集现象,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储备足够的口罩、一次性手套、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大厅防疫物资的需求。指定专人每两个小时对办税服务厅办公设备进行喷洒消毒,包括工作区、办公区、休息区、纳税自助办税区,对纳税人、缴费人直接接触的各类自助办税设备、触摸屏、签字笔等进行擦洗消毒,各项举措有序稳步实施,切实筑牢了办税场所防疫安全线。

507860207.jpg

二是创新工作举措,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通过多种渠道公开“非接触式”办税业务范围和办理流程,引导鼓励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陕西税务”微信公众号、自助办税厅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业务,减少现场办税缴费次数。落实错峰办税、预约办税、导税服务等配套措施,合力赢得纳税人、缴费人的最大满意。

三是坚决落实“服务不打烊”制度,筑牢防疫安全线。柞水县税务局始终落实“服务不打烊”制度,夯实办税职责,做好纳税服务、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始终做到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及防疫物资储备不松懈,始终落实导税分流、流动巡查制度不断档,坚决守好税费服务一线的防控阵地,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健康安全的办税环境,切实提高了纳税服务质量。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