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三个强化”力促百名局长行长联企业纾难解困见实效

来源:经贸局 明晓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11 17:11

“由于疫情影响,外出催收货款不方便,县税务局局长先后两次带人上门为我们办理了税款缓交手续,让公司资金周转马上活了起来,真是雪中送炭啊!”陕西宏阳商品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柞水县通过“三个强化”深入推进“百名局长行长联企业纾难解困”行动,力促此项行动取得实效。

强化认识,注重创新。创新设计了“五个一”活动载体,把百名局长行长联企业纾难解困和县级领导包抓重点企业、工贸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联系包抓企业范围由33家规上工业企业扩大到100家工业和商贸企业,确保了全县所有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企业和培育成长型企业联系包抓全覆盖。

强化督导,狠抓落实。在加强对联企业局长行长培训的基础上,明确了工作专班和联企业局长行长所在单位专职联络员,采取每周一提醒、每月一督促、季度一排名、半年一考核的方法,督促各联企业局长行长按时深入企业开展纾难解困工作。同时,印发了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的通知,从提高认识、报送情况、加强宣传等方面,对联企业局长行长提出了进一步要求。编印了《柞水县工贸企业激励奖励政策汇编》,发放到所有企业和联企局长行长,便于联企局长行长进企宣传。

强化实效,全面推进。自“百名局长行长联企业纾难解困”行动开展以来,37名县级领导分别带领联企业局长行长深入企业调研,52名局长任组长和10名医护人员任防疫指导员的52个疫情防控专班工作组全面深入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工作,66名局长行长分别深入企业开展帮扶,为企业落实延期缴税1500万元、办理贷款授信额度1.2元,解决用地、用工、融资、环保、安全生产、电力、产销等问题71件,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