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县司法局为社区矫正对象“解难题”

来源:司法局 石绍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22 08:51

“感谢你们帮我解决了难题,不然我得起早走十几里山路坐班车上县,来回得折腾一天时间。这下好了,我在家就报到了。”曹坪镇社区矫正对象梅某激动的对柞水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说到。

社区矫正对象梅某,已是花甲之年,因犯非法狩猎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宣告缓刑一年。据悉,梅某至今孑身一人,家庭经济比较困难,身体又不太好,居住地距通行班车的公路有十公里,鉴于其家庭情况比较特殊,矫正股工作人员向主要领导请示以后,为其开辟了“一站式”上门入矫报到服务。

近日,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携同曹坪司法所工作人员驱车前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为梅某办理了基本信息录入、入矫谈话、社区矫正对象告知书、接受社区矫正保证书等系列入矫报到手续。并告诫梅某在矫正期内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主动服从司法所和村组的管理,在春季防火期内自觉做到谨慎用火,汲取此次非法狩猎的惨痛教训,坚持每周用电话向司法所报告自己的生产生活情况,按时提交月思想汇报,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

梅某的邻居对工作人员说,“他一辈子都没有出过远门,要不是你们主动上门为他办理报到手续,他恐怕连你们单位在哪都找不着,你们上门来替他省了不少事。我们一定督促他自觉遵守法律,服从司法所的监管,安分守己做人”。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