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督察控辍保学工作

来源:商洛日报 杨远彦 徐海涛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17 15:16

连日来,柞水县科教体局开展了2022年春季学期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情况督察工作。

本次督察工作旨在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的要求,确保新学期“八表五档”信息及时更新、全面精准,适龄儿童少年按时入学、无辍学,在校生人籍相符,学生资助工作“应纳尽纳、不漏一人”。3个督察组到每一个镇办,首先听取本镇此项工作自查情况,再查看档案补充完善情况,随机抽查在班人数与学籍系统班级人数比对是否一致,调取县外就读学生就读佐证资料与“八表五档”中的县外就读学生信息进行比对。
  通过督察,确保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不失学、不辍学、有学上、上好学”目标,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进一步增强柞水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控辍保学等各项工作,确保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