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县应急局着力加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应急局 蔡晓锋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16 17:30

当前正值春季森林火灾高发期,柞水县应急局不断加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推行森林防火“人盯人+”管理机制。突出“盯人头、盯山头、盯地头、盯坟头”工作机制,紧盯国有林场、景区景点、地边沟壑等重点区域,积极动员护林员在群众中开展森林防火教育和宣传活动,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手册》,向广大群众传播火灾的种类、危害和火情预防、处置措施,进一步提升群众春季用火安全意识。同时,通过短信、微信、宣传车等渠道把森林防火要求传达到各村,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

切实加强森林防火督查工作。以明察和暗访两种形式对森林防火执勤点进行了检查和督导,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宣传教育、野外火源管控、护林员责任区落实和人员值班等情况,现场检查防火装备、物资储备,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及时督促整改,将各项森林防火灭火工落到实处。

不断提升森林防火应急能力。监督各镇办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建立应急反应处置机制,组建森林防灭火应急分队,加强防火联防联治、秸秆焚烧管控、巡山护林,加强扑火物资储备管理,定期举行防火演练,时刻保持戒备状态,最大限度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确保全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