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红岩寺镇五强化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来源:红岩寺镇 曹陆 胡昕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15 16:36

近日,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红岩寺镇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一是强化防控政策宣传。采取镇村广播响起来、流动喇叭跑起来、微信短信发起来、入户排查讲起来等措施,结合森林防火宣传,充分发挥网格员、片长作用,由党员干部带头,实行区域包片,积极向广大群众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形成全民防控合力。

二是强化返乡人员排查。统筹“四支队伍”力量持续开展来柞返柞人员排查,每日更新台账,落实监管责任人,及时提醒来柞返乡人员严格按要求做核酸检测,并按规定落实管控措施。

三是强化重点场所管控。由镇市监所、派出所、卫生院相关人员组成工作组,每天排查本辖区内的重点场所,对重点场所、公共场所“双码”联查工作加大管控力度,并讲解最新政策要求,对未按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落实的立即停业整顿。

四是强化新冠疫苗接种。镇防肺办持续统筹做好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由各联村领导组织各村(社区)对未接种人员每日督促提醒,对偏远地区、行动不便的人员由卫生院上门接种新冠疫苗,确保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

五是强化指导督查问责。采取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分片区督导检查、分管领导逐村指导督查、纪委书记督查问责等方式,深入各村(社区)、重点场所持续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筑牢红岩寺片区疫情防控底线。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