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养老机构“一五五”工作法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民政局 章明、孟航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14 13:59

柞水县高度重视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创新机制,实行“一五五”疫情防控工作法(即一条红线、五条措施、五条严规),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一条红线即疫情期间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门前设置警戒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越过警戒线。

图片1.jpg

 五条措施即一是每天对养老机构人员开展两次体温检测;二是每天对房间和公共环境进行全面消杀;三是做好食品卫生安全监测管理;四是坚持每天定期开窗通风;五是建立防控工作台账,做好记录。

002.jpg

五条严规:一是所有工作人员一律不得外出;二是所有工作人员和院民室外活动必须佩戴口罩;三是所有工作人员和院民必须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四是所有工作人员和院民必须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五是所有工作人员和院民严禁扎堆聚集。

目前,全县9所养老机构均按要求落实了“一五五”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制定了应急预案,落实了全员核酸检测,完成了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院内老人生命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