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红岩寺镇村民喜领马铃薯专用化肥

来源:红岩寺镇 南晓文,杨倩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14 16:31

3月14日,早晨的红岩寺镇红安村广场,这是该村村民集中领取县农技中心送来的免费马铃薯专用化肥场面。

fd5caf8bbc10bc5d58a360fff50d7f4.jpg

领取专用化肥的脱贫户杨东成家今年打算种3亩马铃薯,按照规定领了3袋化肥。“以前种马铃薯以为多施肥就能提高产量,但是种出的马铃薯产量低、品相还不好。今天听老师培训后,才知道施肥还有很多窍门,谢谢县农技中心的专业老师指导,更谢谢政府送来的关爱”杨东成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说到。村民们普遍表示,有老师的培训指导,有政府的大力扶持,对今年马铃薯丰收信心十足。

8f9243765c7d8833798bf9a98f4cad9_副本.jpg

据了解,本次县农技中心为红岩寺镇红安村免费提供价值8万元的马铃薯专用化肥30吨1200袋,让610余户群众直接受益。同时,县农技中心派技术人员进村进行技术培训,向村民们详细讲解了马铃薯的种薯选购、种植管理、贮藏保鲜和马铃薯专用肥的使用方法等方面的知识,直接提高了群众的马铃薯栽种技能,为增加产量、提高收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