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发改局“四注重四着力”力促作风建设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发改局 邹彩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04 18:35

柞水县“查堵点、破难题、树新风、促发展”作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县发改局提高站位、夯实责任,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突出“四注重四着力”力促作风建设与重点工作统筹推进。

一是注重有力有序,着力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成立作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制定作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动员会和部署会,对作风建设活动进行详细安排,厘清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并将干部落实作风建设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和评优树模的重要依据,倒逼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二是注重学懂弄通,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采取个人自学、集体领学、警示教育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10次、警示教育2次,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一都四区”建设、“三百四千”工程方案等内容,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围绕作风教育主题撰写心得体会1篇,通过谈体会、谈感受、谈问题,深化对开展作风建设活动的认识。

三是注重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聚焦作风建设活动主题,制定县《发改局“查堵点、破难题”调研活动方案》,将调研工作细化为“查营商环境看服务质量,查基层服务看帮扶成效,查项目建设看保障成果,查民生实事看办事效能”四查四看活动,并结合干部岗位特点,将全体干部分成四组,每组由一名科级领导带队深入结对帮扶的马家台村、山城美农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县电信公司等窗口单位以及本单位涉及企业项目备案的内属窗口股室,扎实开展实地调研,共排查问题46个,制定解决措施46条,确保堵点有效梳理、难题有效破解,切实在解决问题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四是注重结合融合,着力促进重点工作。突出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把推进工作、促进发展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将作风建设活动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巡察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三高三区”新柞水目标,以作风建设为契机,在抓落实上见高效,在促发展上见成效。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