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红岩寺镇扎实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

来源:红岩寺镇政府 舒亚力 朱圃熠 吴永涛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04 21:35

为确保把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实现好参军入伍、投身国防的愿望,红岩寺镇精心部署,快速行动,突出三项举措强力推动2022年征兵工作。

d0964fcb9954a02248651328c72c63b.jpg

精心安排部署,夯实主体责任。组织召开了红岩寺镇2022年春季征兵动员工作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职责分工,充分认清征兵工作的重要性。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第一组长、镇长任组长、镇武装部长任副组长,村(社区)书记为成员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高效推动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全面展开。开展征兵工作业务培训,明确征兵工作相关要求,确保镇征兵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高效完成。

镇村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将征兵工作与年度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严格落实镇主要领导亲自抓,镇武装部具体抓,村(社区)干部共同抓的工作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有力工作格局,着力推动征兵工作有序展开。采取走访入户和电话核实等多种方式,及时对辖区内18周岁以上的适龄青年进行摸底排查,与全镇适龄青年本人及家长进行面对面号召动员登记,对在外务工、上学未返乡人员进行电话联系,全面准确掌握适龄青年的基本信息、参军意愿等,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广泛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入户走访、微信群转发、悬挂横幅、发放参军入伍明白卡等方式宣传征兵工作信息,多渠道向群众宣传征集对象、年龄规定、报名方法、截至时间、优惠政策等相关知识,扩大群众对政策的知晓面,在全镇努力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忧患意识,号召更多适龄青年应征入伍,为巩固国防和部队发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