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下梁镇突出三项措施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下梁镇 李邦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02 19:06

本着“预防为主,积极消灭”方针,下梁镇以“坚决杜绝野外用火,绝对不发生森林火灾”为目标,突出三项措施,确保森林资源的安全。

一是全面加强宣传力度。全镇9个村组装了11辆宣传车,全天巡回在各村组宣传,148个红袖章和小喇叭在各村、组、院落、山头、地头全方位无死角宣传,九个村大喇叭定时在村委会宣传,镇、村、组辖区责任人走村入户宣传到人,标语横幅悬挂在醒目位置宣传,做到了森林防火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明确目标、细化责任。以各村民小组为单位,全镇划分为55个防火责任区,再将55个责任区划分为148个防火工作警戒点,每个点都有镇、村、组责任干部,将责任落实到了每一个山头、地头、人头、坟园、庙宇,实施见烟就查,见火就罚措施,真正做到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三是严格督查、严肃惩处。镇上成立了以镇纪委书记为督察组长、抽调精干人员为成员的森林防火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巡回各村,对工作不认真、麻痹大意的工作责任人实施政务惩处。传导野外用火行为处置压力,加大对责任领导、责任干部、护林员等辖区责任人以及火情肇事人的惩处力度。目前下梁镇境内未发生野外用火行为。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