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吹响春风行动转移就业“冲锋号”

来源:柞水县就业服务中心 吴春巧 张玉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2-11 10:25

2月8日,柞水县举行2022年春风行动启动暨“点对点”集中输送务工人员欢送仪式,150名务工人员从柞水县汽车站乘车出发,前往浙江省宁波市务工。此次集中欢送仪式,开启了2022年东西部协作篇章,拉开了柞水县一年一度“春风行动”转移就业工作的大幕。

1 (3).jpg

仪式上,县人社局、县就业服务中心为务工人员发放了防疫礼包、水、方便面等物资,统一为务工人员做了核酸,并送上了亲切的祝福和希望。

2(3).jpg

为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帮助引导更多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我县早着手,扎实安排,重点对因疫情滞留就业地的务工人员,返乡返岗农民工,特别是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帮扶对象,以及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各类用人单位,重要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等进行了统筹安排,通过稳岗送温暖、线上线下招聘、“点对点”劳务输出、重点企业项目用工专项招聘等系列活动,作出了大量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工作。

3.jpg

据了解,我县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做好就业服务工作,节前为保障农民工返乡过年,对返乡人员及有意愿外出人员进行了全面摸底,建立了劳动力信息大数据。同时,经多方协调,由政府及相关企业买单“点对点”从东部江苏、浙江等地区将务工人员用大巴车带回家,与家人团聚。新年伊始,再次通过“点对点”“一站式”将务工人员送往企业返岗复工。目前,柞水县发布线上线下招聘信息10场,发布岗位3000余个,达成就业意愿800余人。企业复工之后,柞水将有2万余名务工人员奔赴全国各地,开启新一年的就业创收征程。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