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智慧监管+”开启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市场监管新模式

来源:市场监管局 徐巧 袁鹏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20 12:01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柞水县市监局充分发挥商洛市市场智慧监管平台作用,采取“智慧监管+”新方式,实现了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市场监管“常态化”推进。

一是市场智慧监管+隔离酒店监管。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中隔离过程中的酒店食品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智慧监管平台对隔离酒店后厨进行实时场景监控。及时掌握后厨从业人员的晨检,进销査验、食材烹饪、厨具清洗消毒、后厨环境消杀、食品留样等环节情况,对发现问题可线上适时喊话纠正,做到全程安全可控,从而保障集中隔离人员以及工作人员食品安全。

二是市场智慧监管+冷链食品监管。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应检必检”防控措施,监管人员通过智慧监管平台远程查看仓库从入仓、消毒、抽检到出仓全环节操作流程,切实筑牢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三是市场智慧监管+商场超市监管。实时查看商场超市各部位物品的采购、贮存、销售和扫码登记、佩戴口罩、场所消杀、体温测量等工作情况,随时督促经营者整改,实现远程无接触监督。

四是市场智慧监管+药店药品监管。利用商洛市市场智慧监管平台,加强零售药店止咳、退热、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药品销售时购药者相关身份信息录入及健康码查验情况监管,严禁违规销售“四类”药品。进一步提升购买“四类”药品实名登记及报送工作便捷性和准确性,为重点人群筛查提供了快速准确的信息服务,发挥了零售药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哨”作用。

五是市场智慧监管+信息发布共享监管。充分利用商洛市市场智慧监管平台及时向广大市场主体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类通告60余次。向市场主体发布物价告知书5000余份,暂停营业告知书7000余份,仅用四个小时关闭市场主体门店10000余家。通过信息共享功能,向市场智慧监管平台上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告知书,各类市场主体下载回传承诺书、告知书5000余份。同时,为市场主体第一时间提供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类政策及市场监管动态,消费者可通过市场监管二维码进行投诉受理,形成了市场监管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113161729.jpg微信图片_20220113161713.jpg

 

返回 疫情防控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