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多措并举激活文旅产业动力

来源: 曾维丹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4 09:42

 柞水多措并举激活文旅产业动力

今年以来,柞水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文化旅游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指引,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加强对文化旅游产业的整体谋划和策划包装,构建大景区,发展大旅游,不断助力文化旅游产业步步攀升。

一、提档升级助力公共服务建设。加快旅游厕所、智慧旅游、游客集散服务体系等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为旅游产业筑造坚实的后盾。与互联网紧密结合,建成红旗书屋数字化党建活动平台,逐步完善我县应急广播网管理体系,便于及时联系和掌握情况。全面提升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和运营管理水平。全力推进公共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工作。持续推进文化进万家、“中国梦·柞水美”、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活动。用更多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文化产业更好的服务于群众。

二、延链补链强链驱动项目建设。成《全域旅游规划》编制的完善和规划评审工作,完善提升《牛背梁度假区创建规划》、《“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规划》等;谋划2021年文旅重点项目24个,谋划“十四五”重大建设项目92个。建立文旅产业动态项目库,组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云山湖等多个项目全力推进,百美村宿项目即将投入运营。牛背梁漂流、古道岭项目已投入运营且市场反响良好;凤凰街民居二期维修项目设计方案已通过省局评审并加速实施。

三、释放活力推动文旅业态创新。继续打磨提升儿童游乐型等各种类型主题游乐产品。将旅游度假区与康养相融合,将红色游与民俗游、生态游、研学游相融合。稳步推进中国康养之都工作,康养产业发展论坛筹备工作按期推进,即将启动红岩寺谷子沟红色教育基地。开发了博盛荣酒、福青山茶、木耳酱、盛世甘霖等系列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山水灵音》系列丛书即将出版。

四、打造精品铸就县级文旅品牌。围绕建党100周年等重要节点,精心策划全县“百年伟业”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我把故事讲给党、“党旗颂”庆祝建党100周年广场群众文艺展演、“迎七一 颂党情”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党建主题图书推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剧目《红色谷子沟》、“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铸辉煌”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晚会等8大主题系列活动;线上线下累计10余万人观看了全县七镇一办近1200名群众参加的“颂歌唱给党”广场文艺展演活动演出;组织编创各类红色题材文艺作品。在巩固提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成果的同时,全力推动牛背梁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老庵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创建工作

五、拓展市场协助提升旅游魅力。策划丝博会项目1个。“一机游柞水”APP投入运营。策划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柞水生态旅游季”系列活动,圆满举行文旅行业技能大赛、“千名中小学生绘画展”等活动;逐项落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柞水生态旅游季启动暨《爷爷的牛背梁》首映仪式”活动。完成西柞高速、牛背梁等文旅宣传广告布设,掀起文旅宣传高潮,唱响“秦岭闺秀 天然氧吧”品牌。

六、市场整治助推净化文旅市场。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培训会3场次,签订提档升级、场所管理承诺书。全面加大对旅游市场、网吧、出版物市场、文化娱乐场所等的监管力度,对全县28处文物重点保护单位进行文物安全大巡查。在县政府官方网站上对柞水县不可移动文物和博物馆安全直接责任单位(人)进行公示,与各镇办签定文物安全责任书,并对文物保护相关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组织举办了以“牢记嘱托勇担当 不忘初心优服务”为主题的文旅行业主旨演讲比赛,全面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继续强化文旅行业监管,严防各类突发事件发生。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