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县经贸局全力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来源:经贸局 明晓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07 11:22

近期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县经贸局迅速行动,积极采取三项措施,确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居民日常生活和市场应急调控需求供应。目前,全县实际储备米243.2吨、面215.2吨、肉38吨、油97760升,储备蔬菜101吨,可满足20天的保供量,总体市场价格平稳。

微信图片_20220106164945.jpg

一是实行定点保供。将米多多超市、盛业公司、新时代商贸公司、家福乐超市公司确定为重点保供企业,积极帮助企业拓展湖北、成都、四川、宁夏等保供渠道,充分保障了生活必需品的供给。同时,通过市商务局帮助协调,积极争取省商务厅给4家企业办理了保供企业通行证,有效保障企业进货渠道畅通。

微信图片_20220106164953.jpg

二是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与县防控新冠肺炎办公室联系对接,为米面油、蔬菜、蛋奶、成品油、燃煤等生活必需品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严格审核审查,及时为保供运输车辆出具保供证明。目前已开具证明500余份,确保县域内生活必需品保供正常。对相关企业及运输生活必需品车辆通行受阻的,第一时间进行对接协调,确保在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让车辆通行不受影响。

微信图片_20220106164958.jpg

三是强化日常监测。坚持对4家保供企业日常供应情况开展监测,由企业每日报送销售及库存监测表,认真做好动态分析,及时掌握市场供需动态,向县政府及市商务局反馈动态信息,遇到供应波动较大状况,及时采取措施,确保供应平稳。

 

返回 疫情防控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