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政务服务中心把好“五关”严防新冠肺炎疫情

来源:柞水县政务服务中心 周倩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24 09:56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柞水县政务服务中心严格按照省、市、县有关工作要求,提高站位,抓早抓细,把好五个“关口”,从严从紧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推进、两不误。

一是防范输入把好“出入关”。大厅门口分设出入口,抽调中心10名工作人员担任志愿者,协助保安把好出入口,专人巡查督促人员带好口罩。办事群众间隔一米线,逐人逐次测温、扫码、戴口罩后,分散进入大厅。所有进入人员必须查验行程码、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问题后放行。

微信图片_20211222141921.jpg

二是清洁环境把好“消杀关”。积极做好口罩、消毒水、酒精等新冠肺炎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强化日常健康监测,做好通风、消毒等工作。每天安排专人,分早、中、晚打开门窗通风,对大厅公共场所进行3次环境消杀,同时及时清运废旧口罩、手套等垃圾,保持工作环境清洁卫生。

三是便民利民把好“服务关”。大力宣传倡导不见面办事,非必要不来大厅。确需进入大厅办事的,必须戴好口罩,间隔一米以上排队,事情办结后迅速离开,禁止人员扎堆聚集。同时,认真落实网上办、预约办、寄递办等便民服务举措。

微信图片_20211222141858.jpg

四是安全有序把好“流动关”。落实上级有关规定,要求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近期非必要不出县,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前往的,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要求大厅内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流动,减少聚集,确保政务服务工作安全有序运转。

五是上下联动把好“基层关”。下发通知,要求全县政务服务分中心和镇办便民服务中心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加强重点环节防护,认真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制度,从严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返回 疫情防控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