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税务系统三措并举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税务局 丁玲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4 18:23

临近年末,安全稳定是工作顺利推进的前提条件,县税务局进一步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夯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

一是构筑安全责任网络。积极构建“上下一线、层层落实”的安全责任机制,牢牢树立安全发展意识,通过监督检查强化安全举措落实力度,明确各部门负责人和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切实把安全稳定的根系在基层扎牢。

二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一方面,通过召开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切实提高干部安全防范意识。专门邀请商洛市筑安消防服务中心教官,针对税务机关工作特点,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进行消防应急和自救、逃生技能演练,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提升安全意识,养成下班随手关灯、关电脑、关电源的良好习惯,确保办税场所绝对安全。另一方面通过开展典型案例剖析、安全知识测试和开辟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强化反诈宣传和网络安全教育,引导干部正确使用网络,从源头上杜绝网络攻击、信息泄露、数据丢失、木马入侵等网络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一方面,强化疫情防控,要求全体税务干部如无特殊情况必须接种疫苗,强化办税服务场所的病毒消杀、出入人员佩戴口罩、健康码行程码核查等工作,时刻扛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另一方面,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稳定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安全问题隐患排查和信访维稳工作,建立风险隐患清单和工作台账,明确主责部门、主办人员,并强化对责任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税务工作环境。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