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瓦房口镇扎实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来源:瓦房口镇 王丹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1 16:03

瓦房口镇扎实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11月30日,瓦房口镇召开“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业务培训会,镇站办负责人、业务干部,村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及各片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对全县提升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暨党建引领“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进行督察的通知》(柞平安办发)〔2021〕20号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全镇“九率一度”暨党建引领“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共柞水县委平安柞水建设领导小组及执行办工作要求,实地查看综治中心建设是否达到有机构、有人员、有场所、有经费、有综治信息化平台、有议事管理制度等要求,查看有无网格化服务管理制度、有无网格化管理信息传递平台(微信群)、有无平安志愿者队伍花名册(每村不少于10人,网格员作用发挥情况)等情况。要入户走访了解群众对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的知晓情况和社会治安状况满意度及扫黑除恶认可度,党建引领“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落实情况,村(社区)“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指挥所及示范点建设情况。要加强学习,认真总结,系统梳理“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强调,充分发挥镇督导工作领导小组作用,严格督促各村(社区)平安建设工作。各相关业务工作人员要不定期入户走访,掌握村级开展平安创建宣传培训的有效措施、群众对社会治安状况满意度等情况。镇督导组对村(社区)进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及时准确的向县督导单位反馈,并督促各村(社区)制定改进措施,按时整改落实到位。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