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亮点纷呈

来源:发改局 刘乐锋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22 16:53

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秦岭办的精心指导下,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成效,主要呈现以下亮点。

一是环境保护氛围浓厚。全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行动日誓师大会在柞水县举行,在全市率先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宣传活动,曝光“五乱”整治典型案件、宣传秦岭法律法规,营造了人人关心秦岭、爱护秦岭、保护秦岭的浓厚氛围。

二是小水电站整治彻底。坚持快速行动、全面整改,于8月底前全面完成境内4座小水电站的整治任务,并通过了市级验收和省级抽查验收,提前完成了整改任务。

三是五乱执法抓早动快。成立了乾佑河、社川河、金钱河等三个流域“五乱”问题联合执法组,由县级领导带队,亲自深入各流域问题现场开展联合执法工作,走在了全市开展秦岭区域“五乱”问题联合执法工作前列。

四是勘界立标先行试点。在全市率先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划界及勘界立标试点工作,已形成阶段性划界成果并通过了市级专家评审,为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勘界立标先行先试区,工作经验在全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交流。

五是绿色发展斩获佳绩。柞水县荣获国家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商洛市柞水县聚焦木耳优势打造首位产业促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入选国家发改委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经典案例。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