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联合执法监督检查

来源:司法局 石绍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22 11:40

11月10日至16日,柞水县司法局会同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全县9个司法所开展了社区矫正工作联合执法监督检查。

联合执法监督检查人员每到一所,通过“查、看、听、谈、访、评”的方式,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执法监督检查。查:查看在矫社区矫正对象入矫报到、矫正宣告、集中学习、社区服务和入户回访日常监管教育情况,是否存在矫正环节跟不上趟,缺位、错位现象;看:打开社区矫正系统看社区矫正对象钉钉打卡和手机定位情况,是否存在不打卡、出区域报警,解警不及时现象;听:听取司法所所长或负责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专题汇报,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谈:要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深刻理解“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重要意义,汲取不正确履职担责,被组织部门依纪依规处理的惨痛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为警做好本职工作;访:走访重点社区矫正对象,了解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在社区矫正执法工作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问题,从中发现新的违纪违法线索;评:逐所检查完毕后,对整个社区矫正工作档案进行综合评定,现场下发纠正违法通知书,列出存在问题,落实整改措施,明确销号时限。

通过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执法监督专项检查,提高了基层司法所政治站位意识,增强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档案日益规范化,矫正执法日趋程序化,达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效果。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