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感恩社会积极捐款 认真矫正重回“正轨”

来源:司法局 段欢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19 11:48

11月17日,柞水县小岭镇防返贫救助基金爱心捐助会上,一位特殊捐助者捐款5000元,该镇党委、政府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此事在社区矫正对象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特殊捐款者陈某某是一名在矫社区矫正对象,因法律意识淡薄被人民法院以赌博罪依法判处社区矫正。陈某某入矫初期,思想压力很大,非常迷茫,觉得自己在邻居和朋友中抬不起头来,遇人遇事总是躲闪逃避,有强烈的抵触情绪,精神显得萎靡不振,整天呆在家里不愿与人交流沟通,陈某某的父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束手无策不知如何应对。小岭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入户回访时,通过与其父母交谈得知,陈某某性格比较内向,平常话语不多,由于父母平时忙于经营生意,跟他之间交流少。掌握这些基本情况后,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同龄人好沟通优势,找陈某某推心置腹谈心,积极向他宣传法律法规知识,教育他要积极面对现实生活,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用真心矫正改造回馈父母,用勤劳双手点亮未来,只有这样生活才能活出滋味,人生才能活出精彩,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怀厚爱。工作人员的倾心引导如醍醐灌顶,打开了陈某某的心结,消除了精神雾霾,让他重拾了生活信心。同时,在司法所工作人员与其家人朋友的共同努力下,为其在辖区某公司找到了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凭借着踏实肯干的吃苦精神,目前陈某某已担任该公司管理员。陈某某在矫正期间认真遵纪守法,积极参加集中教育学习,热爱公益事业,关怀帮助他人,为其他社区矫正对象树立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传递了爱心捐助“正能量”,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开展。

据悉,陈某某只是小岭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一个缩影。多年以来,小岭司法所紧扣监管教育主线不松懈,秉承“政治学习为主,帮扶教育为辅”的工作理念,不断强化社区矫正工作,司法队伍“零违纪”,矫正对象“零犯罪”,群众评议“零差评”,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的称号。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