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印发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方案

来源:商洛日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17 16:03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2021年蓝天保卫战行动决策部署,减少秋冬季大气污染物排放,切实打好蓝天保卫战,结合区域实际,柞水县制定印发全县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方案。

方案指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减污降碳总要求,以消灭重污染天气和降低PM2.5浓度为主要目标,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有序推进清洁取暖,加快实施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深入开展钢铁行业、柴油货车、锅炉炉窑、挥发性有机物(VOCs)、秸秆禁烧和扬尘专项治理,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执法监管和帮扶,强化考核问责,切实压实工作责任。

方案要求,全面完成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不少于340天、细颗粒物PM2.5不高于28微克/立方米,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不高于52微克/立方米,重污染天数不多于1天的年度目标,冬防期间(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