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瓦房口镇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来源:瓦房口镇 刘蒙 董天学 张婷婷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15 15:07

当前,正是灾后重建的关键期,也是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的交账期。瓦房口镇紧盯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水毁道路修复、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任务,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发扬啃“硬骨头”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全面推进灾后重建工作。一是重点关注群众安全住房问题,确保每户群众住有其居,同时加大对房屋受损户摸排修缮力度,安排专人做好组织协调,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11月中旬全面完工。二是加快基础设施水毁道路修复,组织群众投工投劳,加快修缮进度,切实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所需。目前,全镇水毁修缮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

 “三个做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到摸清底数,高质量完成“两个清单”的审核任务;做到整改见效,全力以赴解决群众生活困难问题;做到精准研判,坚持周研判制度,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达标、不出问题。

全力推动秦岭山水乡村建设。进一步完善秦岭山水乡村建设相关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村组道路沿线、群众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六清六治”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的秦岭山水乡村。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继续加强对辖区返柞人员摸排和管控,加大对重点场所管控力度,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守住森林防安全防线。“多管齐下”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坚持“宣传教育、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值班督查、物资保障“五到位”,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