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推动“两边一补齐”工作高效开展

来源:商洛日报 朱安明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01 18:50

柞水县坚持将“两边一补齐”两年行动作为惠及农村居民、造福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来抓,近期,在全县掀起新一轮“两边一补齐”工作高潮。全范围入户走访。集中开展“大遍访”“大培训”活动,县级领导、“四支队伍”及帮扶干部逐户开展“六看六问”活动,查实情、讲政策、抓培训,确保每户至少有1名“明白人”,做到扶贫政策、帮扶措施、脱贫成效等情况“一口清”。

全覆盖对标排查。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要求,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分片分组入户开展情况排查,累计排查农户42204户,其中入户排查41269户、电话排查935户,排查率达100%。摸排潜在风险户219户653人,已纳入重点监测137户449人,综合采用就业促进、产业支持、兜底保障等办法,全力消除返贫风险。

全县域整治提升。聚焦“六清六治六无”目标,开展“两带两镇十三村示范创建工作”和“五美庭院”“星级卫生示范户”创建工作,发动各级干部和群众投工投劳15120人次,投入机械63台,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310吨,治理生活污水161处,清理房前屋后及院落4070户,清理农业废弃物243吨,清理河道175千米,拆除废旧厕所106个,拆除废旧猪圈98个,提升村容村貌及民居提升214处,全县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全方位整改问题。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对市上反馈和县镇自查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深入自查、彻底整改,按照逐级交账、层层负责的原则,对问题整改情况逐级签字背书,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松、整改不到位不交账、验收不过关不放手。目前,镇上建账4个方面399个问题,整改到位305个,整改率为76%;县上建账四大类40个问题,已整改到位21个问题,整改率为52%。

返回 民生工程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