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红岩寺镇扎实推进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工作

来源:红岩寺镇 程璐、许燕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8 16:25

自柞水县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提升工作开展以来,红岩寺镇抓早动快,精心谋划,全面部署,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工作走深走实,持续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把平安建设工作作为全镇重点工作来抓,召开班子会、干部大会等,明确平安建设目标任务,夯实分管包抓责任,由各包村领导带队深入包抓村,召开村干部会,村干部召开院落会等方式集中动员培训;切实加强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利用“人盯人”网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并把平安建设工作与脱贫攻坚后评估、“两边一补齐”、“两拆一提升”等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时,成立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和督查指导,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全面落实。

4eb89621d604d8bfb1ec79db8dcae3c.jpg

强化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结合红岩寺镇自身特点,通过村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广播、宣传页、短信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在镇村广场、中心地带、住户集中场所及人员密集地点以乡村大舞台、讲座、院落会等方式进行平安建设法律法规宣传。抓住干部入户“大走访、大排查”契机,让帮扶干部将宣传彩页带到户上去讲解宣传,切实做到平安建设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

fa4b281f9fabf976cf8b22becad46d1.jpg

强化矛盾排查,消除稳定隐患。切实提升平安建设工作的主动性,成立镇、村工作专班,开展入户走访,全面细致地排查风险源。及时对各种矛盾纠纷进行深入地排查摸底,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矛盾产生。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衔接联动,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守住平安建设的第一道防线,做到各类矛盾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解决,确保简单矛盾不出户、一般矛盾不出村、重大矛盾不出镇。

fbc9f0b7b2f65892b4493e06a7a0467.jpg

强化治安管理,筑牢安全防线。坚持“预防为主、人防结合”的方针,认真落实好人防、物防等措施,全面提升社会治安综合防控能力。充分发挥村组干部、治安中心户长、红袖章巡逻队作用,组建治安巡逻队10支、队员50余人,常态化开展治安巡逻、矛盾纠纷化解、信访积案处理等工作,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对全镇10个村(居)开展电话模拟抽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同时,统筹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的力量,构建“一站式”纠纷解决平台,线上线下共同推进平安建设,有效提升“九率一度”。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