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委书记崔孝栓主持召开县委第3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柞水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7 12:08

10月25日,柞水县委书记崔孝栓主持召开县委第3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商洛市打造“一都四区”工作视频会和市推行五强化五确保工作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现场会及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前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和全市拟观摩项目建设进展、冬季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整顿等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持续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切实把粮食安全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忧患意识,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不断开创全县“三农”工作新局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等各项举措做得更加扎实有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从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的高度,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做好重大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发展数字经济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强化数字经济发展支撑,加强人才、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营造有利于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把建设“三高三区”新柞水作为打造“一都四区”的重要抓手,结合我县生态、区位、资源、文化等优势,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民生改善、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努力将县第十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变成美好现实。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重点抓好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人群”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有针对性谋划帮扶计划,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高脱贫户对巩固脱贫成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加强对关键经济指标的监测、分析和调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精准落实“减税费、增信贷、降成本、缓期限、保用工”等援企惠企纾困政策,全力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努力办好十五件民生实事项目,确保各项承诺如期兑现。要以全市现场观摩活动为契机,聚焦“三高三区”新柞水战略目标,千方百计抓进度,协调联动抓筹备,立足长远抓谋划,量化工程、细化节点,确保高质量完成拟观摩项目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层层压实属地、领导、监管、巡防责任,严控火源管理,完善重点火险区综合治理工程和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健全及时预警、全面监测、分级设防、信息共享、联动处置机制,全力以赴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要把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关口、重点地区,全面摸排中高风险地区入柞返柞人员,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从严从细做好社会面防控,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守住不发生一例确诊病例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结合我县实际,精心制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方案,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作用,注重乡村人才培养,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建设,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对第一书记、驻村队员、村干部、帮扶联系人的日常管理,做到干有方向、做有抓手、质有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新要求新任务,坚持“一村一策”,全力推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常态化、长效化;要对标对表整顿《方案》和《台账》要求,定期分析研判,加强督导推动,确保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彻底转化,提档升级,动态清零。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