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召开法律服务行业突出问题 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司法局 徐怀玉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9 19:24

2021年10月27日,柞水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全县公证、律师、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县公证处、全县2个律师事务所和3个基层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前期我县公证、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还存在压力传导不够、侥幸麻痹过关思想严重,督查指导不够、工作落实效果差,对标对表不够、工作图形式走过场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他要求全县公证、律师、基层法律服务行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自觉性提高对公证、律师、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思想认识,形成思想共识,达成做好公证、律师、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一致行动,切实做好公证、律师、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整治效果。县公证处、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要对自查核查阶段通过自查自纠、投诉举报、联合排查等方式掌握的违法违规问题,全面对照问题清单,建立查处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逐一整改到位;二是要加强管理,打造风清气正的法律服务队伍。将建章立制作为治本之策,推动长效常治,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行业执业规范,切实加强对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管理,提高公证、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依法执业水平,打造风清气正的法律服务队伍;三是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及时进行查漏补缺。各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和各基层法律服务所对照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开展各个环节回头看工作,及时查找前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的和问题,及时进行查漏补缺,确保专项治理活动取得实效。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