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小岭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小岭镇 段欢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7 19:18

为进一步加强小岭镇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高人民调解员的理论水平和调解矛盾纠纷的能力。10月27日,小岭司法所组织开展了村(社区)行业及民间调委会主任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业务培训。

0b4aef46046bffdb8d07fc531a05082.jpg

培训会上,柞水县调解协会会长徐家道组织大家学习了《人民调解法》,以农村地区高发的土地纠纷、邻里纠纷、污染环境、合同纠纷等问题为切入点,选取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了当前人民调解工作的重点、矛盾纠纷排查的方法、各类纠纷化解的技巧等方面内容,同时就人民调解卷宗的规范书写进行了全面讲解。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案例分析讲解贴切、到位,操作性强,有力提升了调解能力水平。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