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财政局 “三条硬措施”助推干部轮岗工作落实

来源:财政局 周渤 高荣章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6 17:11

按照县干部职位轮岗工作要求,县财政局采取三条硬措施,助推局机关轮岗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尊重干部意愿,优化人员配置。制定了干部职位轮岗意愿申请表,让符合轮岗条件的干部按照个人意愿自行申报岗位。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岗位职责、个人意愿和综合素质,拟订岗位草案,提交领导小组审定;领导小组进行综合考评,优化人员配置后,提交局党组审定;局党组集体会议研究确定后,公示五日无异议后上报县委组织部、县人社部门审批。此举既符合多数干部意愿,又优化了人员配置,助推了工作效率提升。

二是创新轮岗制度,提升工作效能。根据轮岗工作方案,局党组推行半年试用期机制,即新任职股室长试用期为半年,届时办公室进行履职情况综合考核,称职的留用,不称职的,重新调整。对违返财政局“十条措施”的,一次提醒谈话,二次调整岗位,三次建议调离,对涉嫌违法的移交相关部门处理。用制度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增强了干部执行力。

三是开展廉政考试,增强宗旨意识。局党组书记对退出中层的股室长逐人开展了谈心,确保工作有效衔接和人心稳定。局党组对新履职的中层领导、轮岗干部开展了集体谈话,听取了干部职工意见建议,提出了工作要求。对新履职股室长开展了岗前廉政考试和廉政谈话。进一步加强了干部队伍建设,筑牢了宗旨意识,树牢了勤政廉政思想。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