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认真开展“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大讲堂第六讲”视频培训学习

来源:应急局 吴燕玲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5 09:44

10月15日,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开展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大讲堂”第六讲视频培训,各地各单位分别在省、市、县分会场集中参加了培训。

本期大讲堂就加大林火基础理论研究力度,为防控森林火灾风险提供智力支撑;进一步完善现有森林防灭火体制和火灾风险管控方式;优化森林灭火技术应用,提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全社会火灾防范意识作了详细讲解,对各地各部门充分运用好各项森林防火防控措施,提供了行动指南。

培训要求,各级森防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抓好森林火灾风险综合评估和预警监测、林火时空分布特征、特殊山地林火扑救、扑火队员安全防范、森林可燃物调控等森林防火防控要素,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培训结束后,柞水县参会同志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高,是提高森林防灭火和避险知识理论水平、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的一次重要培训,一定要高度重视,反复体悟,确保达到培训预期效果。

微信图片_20211021081455.jpg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