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崔孝栓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微柞水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03 11:57

9月2日,县委书记崔孝栓深入曹坪镇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落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祥一同检查。

微信图片_1.jpg

崔孝栓一行来到曹坪镇中庙村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察看隐患点地质安全、周边环境等情况,仔细询问采取的相关防治措施,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监测预警、避险撤离场所等情况。崔孝栓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降雨天气频繁,土壤含水量大,地质灾害极易发生,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重大。镇村及相关部门要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科学研判,提早预防预警;要按照职责分工,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要聘请专家做好地质灾害调查和风险评估工作,灵活运用政策,动员群众开展搬迁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jpg

崔孝栓强调,针对仍有可能发生的新一轮强降雨,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重点抓好防范,进一步增强防灾工作的预见性、科学性,加强防汛值班值守,提前对危险地带群众进行疏散,有序撤离到安全避险点;要加强地质灾害和小流域洪水防范,加强巡查,把握防灾抗灾主动权,减少灾害损失、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崔孝栓还深入到抽水蓄能电站拟建设项目选址现场,实地查看地形地貌,了解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全力做好服务,凝聚工作合力,推动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