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01

8月31日,我县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防汛工作相关要求,安排部署全县防汛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大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曾涛,副县长刘作荣、李浴溱、刘丹峰、鲁永红,县政协副主席徐光亮出席会议。各镇办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刘鹏指出,根据气象部门最新天气预报,预计近期我县将迎来阴雨天气过程,其中,8月31日晚中到大雨,局部大暴雨,降雨量较大。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和侥幸心理,全力做好本轮强降雨防御应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刘鹏强调,一要高度警觉,一线调度“防”到位。会后各包抓镇办县级领导要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坐镇指挥,及时会商研判,强化督促落实,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危区常监测、有人早转移”;所有领导干部必须在岗在位,以战时状态、战时作风、战时纪律做好各项防御应对工作。二要准确研判,灵通信息“报”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带班制度,县防汛指挥部要坚持雨情汛情两小时一调度,镇办实行雨情汛情两小时一回应,对重大雨情汛情信息要立即报告、立即处置,严禁杜绝信息瞒报、漏报、迟报情况发生。三要整装待命,万全准备抢到位。各镇办、各部门要严格封控山区重点路段、危险河道等风险隐患区域,对沿山沿河在建工程、涉水项目、矿山企业一律临时停工,所有施工人员一律转移到安全地带,备足备齐应急物资,提前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四要科学调度,及时高效“撤”到位。迅速启动“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对于地质灾害点和沿山、沿河、低洼等危险区域的群众要毫不犹豫转移出来,同时,进一步细化 “50毫米降雨量转移哪些人”“100毫米降雨量转移哪些人”等细节,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融媒体中心)

 

 

 

 

 

返回 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