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县委召开第2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04

8月1日,县委召开第2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盯人防抢撤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孝栓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发展的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教育、医疗、社保等事业,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统筹做好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网络等各类群众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县政协、县委统战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参政履职水平和建言资政能力,自觉当好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全面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持续加强基层政权治理能力和队伍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深入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的通知》,从中找思路、明方法,学政策、抓机遇,努力将绿水青山的“高颜值”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好价值”。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好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市委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

准确把握全县上下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精心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热潮;要突出市委全会提出的具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提升年和高质量“大比武”活动,统筹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面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发展“小木耳大产业”,稳步推进“两带两镇十三村”建设,加快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为契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筹备开好县委十二次全会,确保以重点工作的率先突破加速新时代追赶超越,推动市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牢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各项准备,思想之弦必须时刻拧紧、重点环节必须盯死看牢、疫苗接种必须快速推进、工作责任必须层层压实,时刻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实施有效动态排查,织密织牢管控体系,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高核酸检测、物资储备和保障能力,切实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主汛期和防汛关键期,做好人盯人防抢撤工作,体现的是政治站位,考验的是责任担当,检验的是工作作风。全县上下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工作措施要再强化、工作责任要再压实、督查检查要再深入,把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细化防汛救灾“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措施,落实“四级包抓”责任制,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确保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建好用好、发挥作用,全力以赴推动人盯人防抢撤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