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召开土地管理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资源局 常博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04 11:31

推进会888.jpg

8月3日,柞水县召开了土地管理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土地管理工作要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大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李浴溱主持会议。县政府办等26个部门、各镇办及相关村(社区)、30余个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土地是生存发展之本,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最基础、最宝贵的资源,土地问题始终是现代化进程中一个带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问题,要从政治角度、经济角度、发展角度、纪律角度高度重视土地管理工作,要牢记国之大者,牢牢守住耕地红线,防止违法改变用途;对违法占用耕地“零容忍”,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寸土必惜、寸土必用、寸土不弃、寸土不闲”的集约理念和底线思维,要明确目标,常抓不懈,细化措施,久久为功,扎实做好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卫片执法、土地收储等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土地保障。

会议要求,要夯实工作责任,建立齐抓共管的联动协同机制;要凝聚工作合力,强化责任担当,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用;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靶向施策,切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矛盾纠纷;要严明工作纪律,全面梳理工作漏洞,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加大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实行奖罚分明、绩效考核机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会上,县科教局等8个部门、镇办、企业做了表态发言。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