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扎实开展普法教育

来源:政府办 曾维丹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25 17:31

今年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引导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柞水县扎实开阵普法教育工作,加速推进法治柞水建设进程。

一是找准“切入点”,推进普法高位部署。深入推进党委(党组)书记点评法治工作,印发《柞水县党委(党组)书记点评法治工作实施方案》《柞水县党委(党组)书记点评法治工作暂行办法》。确定点评重点及相关要求,采取“条块结合、下点一级”的点评方式使党委(党组)书记对法治建设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解决、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列出党委(党组)书记点评法治工作问题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开展整改情况督查,按时将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提高人民群众对法治工作的满意度,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拃水。

二是扣紧“关键点”,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以群众的法治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展法律进村组、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针对不同村、不同对象的实际和特点,分类精准实施法治宣传教育,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使广大党员、群众掌握、遵守、运用国家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同时,按照年度普法计划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开展法制讲座、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每日一典”专栏等多种形式,加大对普法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累计开展“3.8”妇女节、“4.15”国家安全教育日、“4.20”秦岭生态环境日、“6·5”世界环境日专项普法宣传教育4次,发放宣传册2000余册。

三是抓实“着力点”,强化普法培训工作。通过县政府常务会征集学法议题,组织开展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组织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公职人员在“法宣在线”陕西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平台参加国家安全专题考试,通过对《宪法》《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的学习考试,推进全县领导干部分行业分部门分系统学法,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学法考法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提升全县国家工作人员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水平,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


返回 法治政府建设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