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多措并举推进乡村公路建设

来源:政府办 谢长宏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15 09:43

近年来,柞水县多措并举建好农村公路,为全县广大农民脱贫致富提供更好保障。

一是强化领导夯责任。成立了由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分管负责同志及县交通运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副组长,县直有关部门及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农村公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总体目标、建设时间节点、路网规划和各小组成员分工安排,形成了层层压实的工作责任机制,进一步夯实了工作责任。

二是科学预算保经费。根据省交通厅“十四五”规划及市委、市政府对交通运输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做好农村公路建设资金的筹措、使用和监管工作,合理预算项目资金,细化实化资金政策措施,加大投入力度。把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行等经费纳入一般公共财政预算,确保农村公路建设各项经费100%保障到位。

三是严格施工把质量。科学规划实施农村公路的设计审核、质量监督、技术服务、工程验收等工作,公路路基及路面施工严格按照设计要求的平纵线形、路基宽度、平整度、压实度、错车道设置、排水设施等进行施工,全面落实设计、施工、监理责任制,做到分层管理,逐级负责。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加强巡查和质量监督力度,让项目所在地村民参与质量监督,形成合力严把质量关。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