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扎实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

来源:政府办 王炳锋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23 10:58

今年以来,柞水县始终瞄准简政放权、便民利企、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精准施策、大胆创新,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任务。

一是放管服改革有序推进。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转变政府职能和“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科学谋划,多管齐下推进行政审批等重点领域系列改革,发挥牵头部门议事协调作用,确保了改革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及时跟进做好省、市下放审批事项的承接落实,依法依规清理审批和服务事项,实现政府权力的“再瘦身”;积极协调指导镇办做好下放事项承接和便民服务工作,将行政许可和政务服务事项前移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让企业、群众真正感受到便捷服务。

二是审批服务不断提升。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大力推进审批流程再造,努力提高审批服务质量;在做好首批划转9个部门159项审批事项办理的同时,积极开展第二批136项审批事项划转移交工作;积极开展第二批划转部门审批业务培训,确保了第二批划转许可事项及时划转接收到位,审批业务办理平稳运行。

三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深入推进“阳光审批”“阳光服务”,认真执行行政审批与监管信息双向反馈机制,实现行政审批服务与监管信息互联互通;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逐步实现网上事项申报、审批等功能,为实现网上平台、实体大厅、移动端应用的互联互通奠定了基础。积极打造基层“一站式”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建立“宽进、快办、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体制机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面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提供保障。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