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着力下好生态环境保护“一盘棋”

来源:政府办 张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6 11:35

近年来,柞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扎实推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切实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一是下好组织领导“先手棋”。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定期召开秦岭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研究审议重大事项、重要规划、重要文件,切实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科学指导,形成各级各部门共抓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

二是落好植被保护“长远棋”。加强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和自然恢复,采取封山育林、封山禁牧、退耕还林还草和人工造林、飞播造林、水土保持、河湖整治、人工影响天气等措施,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长江防护林、退耕还林、水土保持等生态工程建设,强化森林防火体系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体系建设,改善秦岭生态环境。

三是放好水域保护“关键棋”。严格落实长江禁渔十年行动,深化汉江综合治理,加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区保护,突出生态清洁小流域治理和面源污染防治,加大秦岭区域水土流失治理,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

四是走好生态保护“妙手棋”。加快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开展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配合构建秦岭林长制”组织管理体系。严格执行《秦岭困难立地生态修复实施方案》,认真落实《陕西省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规划》《商洛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配合开展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及重要栖息地普查、调查,全面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   

五是布好成效巩固“强手棋”。坚持整治到位不留尾巴、修复到位不留空白、保护到位不留缝隙,对全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建立台账,实行动态化销号管理,对整治到位问题常态“回头看”,对“五乱”问题常态化督查检查,确保各类问题按时高质量整改到位,全面巩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

 

返回 环境保护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