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以绿色发展为主旋律,推进产业创新发展

来源:政府办 朱安明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3 09:58

       柞水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生态优县战略,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加快实现生态经济化,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以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为抓手,坚决打好“三大保卫战”,持续推进减煤、抑尘、控车、治源、禁燃、增绿“六大”措施,加快城镇固体废物处置,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和尾矿治理,推广使用清洁能源,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推动环境持续好转。

二是构建特色现代产业体系,注入绿色发展支撑。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大力实施延链补链强链工程,推动新材料、医药健康、绿色食品、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五大产业”全链条发展,壮大产业规模,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着力构建“绿色化引领、全链式发展、集群式推进”的绿色循环产业链条,推动现代材料产业向环境友好、资源集约、产出高效的方向发展。

三是坚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激活产业发展动能。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抢抓全省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等重大机遇,精准承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大数据等产业转移,实现供应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产业链与价值链良性互动。加快引进适应全县特色产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完善引进人才保障政策,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创新的良好氛围。

四是加大绿色循环发展指导,健全实施保障体系。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及绿色发展评价机制,增加绿色循环发展在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体系中的比重,形成促进绿色产业发展的激励约束机制。加大绿色循环发展理念、绿色生活方式等宣传力度,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绿色循环发展工程项目建设,开展绿色社区、绿色医院、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饭店、绿色商场、绿色建筑等系列绿色创建活动,在全社会形成绿色文化风尚。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