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三个常态”提升河长制工作水平

来源:政府办 梅林海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2 21:00

今年以来,柞水围绕“水清、河畅、岸绿、堤固、景美”目标,坚持“常态巡查、常态治理、常态执法”,强力推进河长制工作开展。

一是坚持常态巡查。按照县级河长一月一巡河、镇级河长一周一巡河、村级河段长一天一巡河的“三个一”要求,认真履行管、治、保“三项职责”,切实做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治,并对发现的问题逐一交办,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强有力工作格局,确保了河长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坚持常态治理。按照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中省市暗访问题整改及“回头看”工作要求,定期开展污染源大排查,建立河流范围内工业点源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畜禽养殖污染、生活用水污染台账,细化形成问题、目标、任务、责任“四张清单”,确保水环境治理持续有效。

三是坚持常态执法。将常态执法作为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唱好围台戏,打好联动仗,推进流域综合执法和联合协作,对重大水事违法案件实行挂牌督办,严厉打击非法采砂等涉河刑事犯罪及暴力抗法活动;要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推进环境违法案件依法治理;积极开展群防群治,增强公众环保意识,激发公众参与水环境保护的积极性。

返回 环境保护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