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优化三个环境提升发展质量

来源:政府办 党梁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8 17:59

柞水县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增强营商环境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以优质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一是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主动与企业打交道,了解掌握企业动向、诉求和困难,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搞好服务,让服务对象从政务服务中感受到营商环境的变化。加快推进“一网通办”,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干部迈开腿、群众零跑腿,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

二是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以政府有为,推动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社会有序,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环境的违法行为,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市场秩序的新变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简化审批程序,全面推行关联审批,以程序提速保证服务提质。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机制,推动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不断提高监管效能。健全企业诚信“红黑榜”制度,构建“诚信受益、失信惩戒”的长效机制。

三要打造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大力推动“找门路”向“找政策”转变、“找靠山”向“找法治”转变,着力打造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严格落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00条》《“五上”企业激励奖励办法》,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用制度规范行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返回 营商环境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