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三举措做好扬尘污染管控工作

来源:政府办 曾维丹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7 16:15

随着春季到来,气候干燥,各类扬尘污染问题随之而来,为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柞水县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扬尘污染管控工作,有效降低扬尘污染,全力守护“柞水蓝”。

一是多措并举,抓好重点环节扬尘治理。推进扬尘精细化管控,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控尘要求,加大雾炮、冲洗平台等抑尘设施投入,进一步完善建筑工地喷淋系统,防止“飞尘”出工地。持续加大企业物料堆场扬尘管控,物料堆场实现密闭储存及围挡覆盖。强化渣土运输车辆扬尘管控,坚决杜绝不符合标准渣土车违规上路,严查渣土车不按规定路线、时间行驶,车身不冲洗、带泥上路,运输超载、渣土不覆盖、沿路抛洒等问题。

二是加强管理,有效控制道路扬尘污染。结合文明县城创建,扎实开展环境专项治理,开展道路大清理活动。实行“环卫工人细扫+小高压车冲洗辅路+水车清洗路面组合普扫”集中清扫保洁模式,对主次干道实行清洗。结合气象部门天气预报,采取少量多次洒水、湿扫。平均每天2-4次洒水对城区主干道进行洒水降尘。积极开展城市清洁行动,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摊前三包”责任制,做到垃圾定点收集、及时清运,全天候保洁。加强城市绿化建设管理,对行道树进行除虫作业,累计更换病树、死树250余棵。

三是强化督查,确保扬尘管控取得实效。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定期不定期督查考核,加强物料堆场和土地整理项目等扬尘污染防治。督导工业企业堆场、物料堆放场用地落实苫盖、喷淋和绿化等扬尘污染治理措施。针对大气污染治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污染问题突出、监管不到位致使空气质量恶化的部门,强化问责。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拉条挂账”式管理,由县铁腕治霾办统一协调各部门落实整改。

返回 环境保护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