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城乡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政府办 朱安明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2 16:05

今年以来,柞水县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以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目标,以改善群众居住生活环境为重点,强化措施,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城乡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

一是强化项目谋划,增加城市发展动能。紧紧围绕“十四五”项目谋划,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综合能力及打造高铁新城为着力点,通过现场勘查、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等方式,系统谋划了城区停车场、智慧城市、高铁新城交通隧道、城市环卫设施等18类154个城乡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48.5亿元,为城区扩容提质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项目建设,推进城镇环境提质。以项目建设为推手,从“规划、建设、监管”三个方面下功夫,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改善城镇人居环境。计划投资6.06亿元,重点启动实施城区小区道路硬化、城区桥梁、城区停车场等项目建设,目前,城区停车场、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和建议书批复,正在办理可研相关手续。

三是强化依法管理,推进城乡建设有序。严格执行落实五方责任主体和工程“五制”管理,进一步健全建筑质量安全监管制度,严格执行建筑节能标准,强化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和招投标监管,全面规范建筑市场秩序,确保城乡建设规范有序。一季度组织安全大检查2次,检查工地18万平米,发放停工通知2份,整改通知书10份,消除安全隐患累计20余项,追缴易地建设费290万元。

四是强化服务保障,扎实优化营商环境。始终把方便群众、企业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制定了《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行动方案》,推行提前介入、多评合审,多图联审、并联审批四项改革举措,进一步优化了办事流程,压缩了投资项目报建审批时限,提高了办事效率,营造了“亲、清”政商关系。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