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崔孝栓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7次常务会议

来源:政府办 宋杰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31 17:38

3月30日下午,县长崔孝栓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听取县政府领导外出考察学习有关情况的汇报,传达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蕴含深意、富有新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上下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领会实质,联系实际,注重实干,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柞水大地上。

会议强调,发展大健康产业是我县“十四五”及今后更长时期的一项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重要推动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精准布局大健康产业,着力打造康养综合体;要坚持引进品牌企业,推进多产业融合发展,形成相互支持、相互依存、共同发展的健康发展模式;要坚持科技支持,强化院企合作,利用好“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和网络,支持产业发展,壮大产业集群;要坚持政府引导,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积极落实好基础设施配套资金、鼓励奖励资金等政策,持续开展大健康宣传推介活动,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来柞投资兴业,带动全县大健康产业发展。

会议强调,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的工程,要充分借鉴丽水、湖州两市的经验做法,成立组织机构,精心编制方案,力争我县作为试点县在全市先行先试;要积极争取申报创建国家“碳中和”示范县,推动形成“秦岭区域内+秦岭区域外”的碳汇交易市场;要邀请专家开展专题培训,促进全县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争做“两山”理论的践行者,深入考察学习,加快推动我县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夯实防火责任,完善森林防灭火指挥体系,建立责任清单和工作台账,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要进一步严格火源管控,加大督查处罚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完善应急预案,建强防灭火队伍,做到火灾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