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政府办 梅林海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19 10:02

今年以来,柞水县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工作任务,扎实开展《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传,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条例》宣传,吹响宣传动员号。按照《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集中宣传周活动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条例》及相关利企便民措施进机关、进园区、进市场、进协会、进企业“五进”活动,聘请专家专题解读条例3场次,培训600人,印发中省《条例》读本5000本,实现《条例》宣传“五进”活动全覆盖,切实营造了人人重视营商环境、全民改善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专项行动,弹奏主动服务曲。认真贯彻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五大专项行动,持续提升十大行动方案,紧盯企业开办注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不动产登记等关键指标,不断优化办事环节、压减办事时间、降低办事成本,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三是强化示范创建,绷紧信用建设弦。以开展省级信用示范县创建为契机,扮靓“信用柞水”品牌,开展信用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三进”活动,积极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信用记录征集,建立干部个人诚信档案,发布信用体系“红黑名单”,创新信易+应用运用,打造信易批、信易游、信易税、信易贷、信用农家等9个信用示范点,为诚实守信者提供优质快捷的审批服务。

四是强化减税降费,唱好市场繁荣戏。严格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降低市场主体用电、用气成本,为用电企业和一般商业户退回电费131.3万元,降低非居民用气费用172.3万元,一季度新增市场主体143户,其中新增企业46户,新增个体户97户。

返回 营商环境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