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政府办“四化”举措强督办抓落实

来源:政府办 李德林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2-04 11:46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坚持把抓好督办工作作为贯通落实“五项要求”、践行“六个冲在前列”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建立健全抓督办、促落实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快速推进。

完善三项机制,推动督办工作规范化。一是实行台账制。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会议明确和领导交办的事项,建立干部个人督办台账,明确督办内容和时限要求,实行销号管理。二是实行记分制。按照督办数量、督办质量和领导评定三个标准,综合督办工作的效率、质量和主动性,定期对干部督办工作进行量化打分。三是实行考评制。综合考虑干部季度督办工作排名和岗位职责,分股室、分岗位对干部督办工作进行专项考评,考评结果与年终奖金分配和干部评先树优挂挂钩。

聚焦三个重点,推动督办工作精准化。一是聚焦年度目标任务落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目标,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定期跟踪督办,确保年度工作任务按期完成。二是聚焦会议决策事项落实。将县政府常务会、全体会,县长办公会、专题会等会议确定事项作为重点督办内容,及时跟进督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聚焦建议提案办理落实。将市、县“两会”交由县政府及其部门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列入日常督办事项,确保群众期盼和社会关切“事事有交待、件件有回复”。

坚持三项制度,推动督办工作日常化。一是坚持周汇总。每周周五18时前,将干部本周督办事项的数量、督办进度、督办效果进行汇总统计,并送办公室主任审阅。二是坚持月通报。每月5日前对所有干部上月督办事项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强化督办。三是坚持季考评。每季度未次月的10日前,对所有干部上季度督办事项得分情况进行汇总评比,对得分较低、督办质量不高的干部进行约谈提醒。

强化三大措施,推动督办工作实效化。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由办公室主任担任督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落实专人负责督办事项的统计、汇总和评比工作,保证了督办工作有人管、管得好。二是强化事项监督。由办公室纪检部门负责,定期通过查阅有关文件、领导批示和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干部督办工作进行监督,严防督办事项漏纳、逾期现象。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对全年督办工作考核前三名且符合条件的干部,在提拔任用、职级晋升和评先树优中优先推荐;对全年督办工作排名后三位的干部,年内不得参与任何评先评优。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