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环境分局严格加强医疗废物废水监管

来源:环保局 王极林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1-21 09:54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柞水县分局采取源头控制、全程监管等方式,周密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切实强化疫情期间医疗废物产生、转运、处置全过程监管,切断疾病传播途径,筑牢环境安全防线。

加强医疗废物监管。时至冬季疫情防控敏感期,县环境分局严格按照上级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活动中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工作。加强与卫生健康等部门的协调配合,督促指导定点医疗机构对医疗废物进行单独包装、交接、运输和处置,共同推动完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联防联控机制。

加强医废专项执法检查。由局领导带队,组织执法大队成员对全县主要医疗机构进行了全覆盖、多频次现场检查。着重加强对医疗废物管理和医疗废水处置情况的监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排查,切实加强对医疗废物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现场监督检查力度。

加强污水排放监管。深入柞水县污水处理厂等单位,对运行情况、出水量及在线监测数据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数据进行日分析、日调度,要求企业负责人密切关注污水处理效果,确保达标排放。

返回 环境保护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