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加强易地搬迁安置点法治教育

来源:商洛日报 ​梅秀铭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1-07 11:36

近日,柞水县印发了《柞水县移民搬迁安置点群众普法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加强对搬迁群众法治宣传教育,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建设“法治乡村”“平安小区”,促进安置点搬迁群众安居乐业。
  县上开展送法进安置点活动,各部门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结合自身职能,重点围绕搬迁群众高度关注的问题和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深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基层法治宣传骨干队伍建设,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内选任思想政治素质高、具有一定法律素养的人员作为安置点法治宣传员,使之成为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和谐的基础力量。大力推进“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司法部门与民政部门协作,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引导居民依法制定和完善居民自治章程、居规民约等自治规章制度,把安置点法治建设纳入干部培训计划。积极开展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司法行政部门主动牵头,各普法责任部门积极配合,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立法治文化广场、法治长廊、法治街区等法治文化阵地,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法治文化,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中轻松学法,接受法治文化熏陶,提高法律素养。

 

文稿编辑:杨程